close

hey~~~第一篇文章!

24歲第一次出國,獻給了香港,想把這次行程的計畫過程和所見所問記錄下來,跟大家做個分享囉!

 

  

接下來進入正題約莫兩個月前就排好假,計畫春節要去香港玩!

這次是三天兩夜的行程,機票和酒店是交給旅行社訂的唷,行程的部份是自由行,自己做功課做了一個月呢

 

做功課的部份,我買了書,也看了很多人分享的遊記,綜合起來找出自己想去的地方,在排出自己的行程,這邊很推薦一個網站"背包客棧"

裡面可以找到非常多的資訊,也有熱心的網友可以幫你看你的行程順不順唷

以下是我自己排的行程~粉色底的字就是事後真實情況,可以做個比對!

 

2/13

8:00飛機-----這次搭乘的是港龍航空,清泉崗機場搭機,因為是買團體票,八點的飛機提早兩個小時先去劃位唷


  

  

9:40到機場 (1.買網卡不管哪個出口出來  走到大廳之後會看見有個電扶梯   找1010店面   附近優的良品隔壁唷 店家超級貼心 會手腳超快的幫你用好       2.儲值八達通)

 

 11:00到A9櫃檯 搭巴士到酒店-----旺角智選假日酒店


  

哈哈哈哈那隻腳是怎樣

Brw之前上網查,大家都說房間會很小,但我去的時候覺得很大耶 

 

12:00check in

 

12:30義順(佐敦C2出口)  點雙皮燉奶!!!!! 這個口感有點像甜奶酪 不錯吃唷,座位通常都要並桌,我們就跟一對情侶面對面坐...超近的

 

 

  

  

13:30澳門茶餐廳 (港鐵尖沙嘴R 出口, 步行約2分鐘)奶油豬仔包同炒蛋


  

 

14:30龍成大藥房(尖沙嘴站 B1金馬輪道出口)說真的 我不會再去 因為人擠人超難逛之外 也沒什麼好買

  

15;30準備搭纜車去太平山(金鐘B站散步15分鐘到搭車處)本來查說走15分鐘,但真的超累的,都是上坡,一到了之後滿滿滿的人潮,原先買好票的也是要排隊,我們排了1.5個小時才坐到車呢

      杜莎夫人(凌霄閣)     ( 一下車走進去之後就可以看到入口處)真的蠻好玩的,但是很多人會排著要拍照!

 

 


 

  

  

19:30幻彩遊香江(天星小輪 : 從山上下來後 從金鐘站坐到中環站 步行到7號  碼頭搭船)後來腳真的是酸到一個爆炸要節肢的情況,所以我們坐taxi到天星小輪搭船啦~好像67塊港幣左右

然後幻采遊香江很空虛(小聲)

  

           

           渡輪資訊  http://www.starferry.com.hk/tc/service

 

20:30 可以經過1881 走到尖沙嘴E 1881真的很漂亮,可以拍很多照

  

 

21:30廟街(從尖沙嘴E搭到佐敦A)佐敦A出口右轉往左敦道,延彌敦道往望角方向向前走 於甘肅街轉入廟街

廟街真的蠻好買的,但還是台灣的夜市好逛哈哈哈

 

本來想說逛完可以吃興記煲仔飯,沒想到他沒開阿阿阿,所以我們就吃旁邊的宏興煲仔飯...名字有點忘記啦~這間真的大雷點菜後等了非長久都沒來,點了辣雞煲跟什麼炒飯之類的東西,來了辣雞煲,又等了很久,服務員才過來說沒有肉可以炒飯.....我們就打道回府啦~~去惠康超市買泡麵回家配啤酒哈哈哈

 

 


 

2/14

  

8:00翠華冰鎮菠蘿油  招牌忌廉咖啡HK$16 奶油特脆豬仔飽HK$12 說真的,香港的服務員態度跟台灣比真的非常差,所以我很想去香港工作哈哈哈,這家也算是一個代表,然後香港早餐的口味我比較不合...就...很普通我還是愛台灣的早餐店!!!

  

  

9:30迪士尼(油麻地A1搭到香港 香港轉搭東涌線到欣奧 轉搭迪士尼線)    

 

  

 

 

迪士尼日程表

https://www.hongkongdisneyland.com/zh-hk/calendars/day/

巴斯光年星際探險:小刺激 值得玩

飛越太空山:適合小孩玩

獅子王慶典:還不錯看囉 可以當做休息

迷離大宅:沒做過的可以體驗一下 裡面的裝潢擺設都超級用心

極速礦車:厚 這超好玩的!!!

森林河流之旅:這個很好玩!!!對面還可以坐竹筏去泰山的樹屋裡面玩

美國小鎮:我把這個放最後,因為要大買特買阿!

後來我沒有留下來看煙火,因為我說實在對煙火冷感哈哈哈

 

這個夢幻國度不用我多說了阿~超夢幻超好玩超好買,但遊樂園的東西是真的本來就比外面貴,要帶多點錢來阿!!

21:30橋底辣蟹(東涌線 香港站 銅鑼灣C站下車步行) 這 真 的 很 貴 可 是 真 的 好 吃 阿 我點了炒飯螃蟹跟蝦子 這樣一隻2000台幣左右...

題外話,服務員有很重的香港口音跟我講普通話,我真的很難聽懂,他竟然不耐煩的說我不是說過了你都沒再聽哈哈哈哈哈服務員超跩的阿!!!!

  

 

22:30蘭桂坊(銅鑼灣站到中環G站 步行)

 


 

  

  

  

 

我這次去感覺有分兩區,一區抽水煙的,一區就酒吧,一樣的感想,台灣的酒吧跟夜店大勝,雖然這裡有非常多的外國帥哥,但他們都不跳舞你知道嘛,他們就小小的擺動身體冷靜的喝酒聊天....所以我只能冷靜的把自己灌醉阿這裡的酒吧是一杯一杯結帳,我喝長島冰茶港幣119的樣子,喝了兩杯開始芒,後來去玩面喝自己帶的啤酒,因為你無法碰外國人你又沒錢繼續喝調酒你知道嘛哈哈哈哈

 

晚上發生機車的插曲,有個白目尿超級無敵多的,搭捷運回家搭到一半跟我說尿快噴出來,不得已就下車去外面找地方上廁所,我們進去麥當勞問,店員連看都不看我們就搖搖手比外面,後來我狂問人問哪裡有廁所,後來終於不用再香港街頭撒尿,然後只能坐taxi回家阿,跟司機先生大聊一番,本來想說我們變好朋友了,結果他收我一個什麼碗糕隨行費,車費竟然要80塊....

 

2/15

   

9:00   鏞記 燒鵝 這間我真的超級超級超級無敵推薦阿!!!!超好吃 服務態度又是最好的!!!去香港一定要吃!!!

  

         泰昌餅店 蛋塔 蛋塔蠻好吃的,也不貴 ,值得買 ,順便去了蘭芳園喝奶茶跟咖啡,一杯要價18塊港幣...我們在附近繞的時候還逛到一家很特別的糖果店,買了很復古的糖果!

         附近有石板街 就順便去拍照啦~

 


 

  

12:00坐丁丁車去吃雞蛋仔(香港站 27E畢打街坐到43E科步連道)    ------這個行程沒有去,因為早上出門忘記12點要退房,所以又折回去退房 寄放行李,根本超出時間,所以就放棄的了個行程

12:30A&F(中環D1出口)

 

13:30去銅鑼灣戰站 F1出口 去逛foever21

我們那時先逛了a&f,但沒有買,整個不知道要逛哪,後來才去foever21,整個超好買的阿!!!

接下來又是他媽的找廁所的行程,算一算時間差不多我們就回飯店準備去機場啦~

 

16:00取行李 搭巴士到機場

 

17:30到機場

19:55飛回台灣

 

​​​​​​​​​​​​​​​​​​​​​​​​​​​​​​​​​​​​​​​​​​​​​​​​​​​​​​​​​​​​​​​​​​​​​​​​​​​​​​​​​​​​​​​​​​​​​​​​​​​​​​​​​​​​​​​​​​​​​​​​​​​​​​​​​​​​​​​​​​​​​​​​​​​​​​​​​​​​​​​​​​​​​​​​​​​​​​​​​​​​​​​​​​​​​​​​​​​​​​​​​​​​​​​​​​​​​​​​​​​​​​​​​​​​​​​​​​​​​​​​​​​​​​​​​​​​​​​​​​​​​​​​​​​​​​​​​​​​​​​​​​​​​​​​​​​​​​​​​​​​​​​​​​​​​​​​​​​​​​​​​​​​​​​​​​​​​​​​​​​​​​​​​​​​​​​​​​​​​​​​​​​​​​​​​​​​​​​​​​​​​​​​​​​​​​​​​​​​​​​​​​​​​​​​​​​​​​​​​​​​

 

來做個感想心得

 

香港的女生都很漂亮!都是蠻瘦的,我想是因為他們真的要走很多路加上很多上坡的關係吧,而且他們都會化妝,再路上我很少看到素顏的女生

 

路上非常多的外國人,很多都像名模阿!

 

香港的情侶不避諱外人眼光,親 抱 摟 抓屁股 舌吻樣樣來阿!!!

 

香港物價高,我記得我去便利商店買一個檸檬茶鋁箔包要7塊港幣!!!28塊台幣耶!!!老娘喝麥香綠可以喝兩罐了

 

去香港真的要走很多很多很多路,一定要穿好走的鞋!

 

大陸人非常多,但不是都不愛排隊,有比較有秩序唷!只是我在機場要離港的時候,有一個大陸人插隊,一個香港人狂罵他快20分鐘,香港人還罵空姐說怎麼都不管!一個外國人還去稱讚香港人說well done

 

行程可以排,但時間要抓鬆一點,因為要走很多路,而且可能會迷路,我用google map做一個自己的地圖,標示要去的地方,再加上用word打向上面那樣的行程,搭地鐵什麼線,什麼出口出去,總比拿一本書方便多了!

 

有了這次自己排行程的經驗,覺得學到很多,也謝謝一起玩的白目很配合除了愛尿尿這點.....總而言之三天真的不夠玩,因為真的蠻開心的!!!期待下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molly09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